新华网 正文
上海:灵活就业群体明年起可享受工会“定制”基本保障
2018-12-22 09:4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周蕊、龚雯)从明年1月1日起,快递员、送餐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将在上海获得为他们“定制”的专享基本保障,切实提高抵御和防范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最高保障待遇超过9万元。

  伴随服务经济、互联网经济、平台经济的迅猛发展,全新的用工方式和就业形态应运而生,以物流快递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网约送餐员、货运驾驶员等为典型代表的灵活就业群体大量涌现。

  上海市总工会聚焦新型就业群体,加大对包括新型就业群体在内的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力度,设计推出的《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将从明年1月1日起启动生效,最高保障待遇可达到每人9.08万元,其所需资金由上海市总工会与市区两级财政予以保障。

  据悉,上海市总工会将依托快递、送餐、货运、房产中介等灵活就业群体的行业工会,动员和组织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参加专享基本保障;依托街镇级区域性、行业性工会,扩大对新兴互联网信息平台企业、小微企业和灵活就业群体的有效覆盖。在参保手续上,拟对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直接由系统办理参保,简化手续,扩大受益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圣彼得堡冰雕迎新年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阿尔山:冰雪迎游客
冬至到 饺子香
冬至到 饺子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