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仕花:我要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
2018-12-21 19:5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年终报道)(1)王仕花:我要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

  王仕花(左一)在开山岛上和轮值民兵一起向国旗敬礼(11月27日摄)。

  32年前,王仕花辞掉小学教师工作,陪伴王继才一起守护开山岛。巡逻、升旗、记录海防日志……夫妻俩这一守就是三十多年,由于条件极其艰苦,被人们称为“孤岛夫妻哨”。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开山岛上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56岁的王仕花悲痛万分,当地政府劝她下岛休养,安度晚年。但王仕花意志坚定,主动申请继续守岛。

  于是,王仕花从2018年8月开始担任开山岛民兵哨所的名誉所长。目前,她作为王继才事迹报告团成员,在全国各地宣讲爱国奉献的精神;在宣讲间隙,她便返回开山岛,与轮值的民兵一起守岛。她说,“老王走了,但我要继承他的遗志,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我要和一批批前来轮值的民兵一起,把老王的守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国旗护好、把小岛守好,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冬季鲜花盛开
昆明冬季鲜花盛开
太行冰瀑引客来
太行冰瀑引客来
江苏扬州现平流雾 城市建筑如入“云端”
江苏扬州现平流雾 城市建筑如入“云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