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多项“率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8-12-21 17:3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关桂峰)为打造优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通州区以科技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在全市实现了多个“率先”:各类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率先提速50%;率先实现新设企业两个半工作日办结;率先实现办事人“刷脸”自助取照等。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汇集了中央和北京市各领域改革和先行先试的倾斜政策,为城市副中心加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

  “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北京市系列政策,通州区编制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制定3年行动计划,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州区区长赵磊表示。

  记者从通州工商分局了解到,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至一个半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半个工作日,营业执照领取、公章发放、领取税票、办理税务登记时间也缩短至半个工作日。

  通州区还率先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在通州区新设企业开办大厅,记者看到,大厅业务整合了工商、税务、公安等审批职能,还配置了刻章等服务项目。

  在“自助服务厅”的自助服务终端,办事人员可以通过服务终端实现企业网上登记、企业档案查询、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刷脸”取照、领公章等。通州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刘海燕说,自助服务厅做到了企业登记业务全覆盖,真正实现了业务通、自助办、随时查、网上填的24小时“不打烊”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