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俄关系体现出了坚如磐石的稳定性
2018-12-21 20:0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面对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俄关系体现出了坚如磐石的稳定性,中俄战略协作成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安全与稳定的中坚力量。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年度记者会上回答关于中俄关系提问时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肯定俄中关系,表示俄中在国际舞台的有效协作成为维护国际关系稳定和可预测性发展的积极因素。

  “我们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高度肯定以及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普京总统的有关表态恰恰体现了中俄之间的高度政治互信以及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当前世界很不太平,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很多。“面对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俄关系体现出了坚如磐石的稳定性,为这个复杂动荡的世界注入了很多稳定因素,中俄战略协作成为维护和促进世界安全与稳定的中坚力量。”

  她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拥有深厚的个人友谊,年内4次会晤,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掌舵领航。中俄两国在投资、能源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特别是有关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稳步推进,展现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广阔发展前景。两国地方合作交流年顺利举行,人文交往密切。特别是中俄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的战略协作,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倡导多边主义,反对单边行径,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公平正义发挥了战略稳定作用。

  华春莹说,明年中俄将迎来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推进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安全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冬季鲜花盛开
昆明冬季鲜花盛开
太行冰瀑引客来
太行冰瀑引客来
江苏扬州现平流雾 城市建筑如入“云端”
江苏扬州现平流雾 城市建筑如入“云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8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