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影藏长春记忆—池宫城晃摄影作品》在长春展出
2018-12-21 18:4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21日电(记者张博宇)21日上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吉林省文化馆承办的《影藏长春记忆—池宫城晃摄影作品》巡展在吉林省文化馆展出。此次展出的135幅摄影作品是日本摄影师池宫城晃持续拍摄长春35年留下的珍贵城市记忆,记录了长春的发展变迁。

  据介绍,池宫城晃曾于1984年作为中日友好访问团的一员访问长春,此后他多次来到中国,走访19座城市及地区的大街小巷,实地踏查拍摄,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瞬间。2015年,池宫城晃将摄影作品捐赠给伪满皇宫博物院用以保存和展出。

  现场展出的135幅摄影作品中包含了20世纪80年代初长春的城市建筑、广场街路和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生活状态。一位参观者留言写道:“看到了我家的老房子,好怀念那时候的一切,转眼三十年过去了,有些时光再也回不去。”

  据介绍,展览上还专设了观众可参与的体验活动。如读“小人书”“欻嘎拉哈”、扫码评论老照片等互动体验环节。一些市民通过“寻找照片中的你”活动找到了自己或亲人在35年前留下的影像记忆,情不自禁地感叹当年的故事和这么多年来城市的巨大变迁。

  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表示,让照片和照片上的人讲述三十多年来的经历,讲述这座城市的发展,对我们当下的人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手段,这也是博物馆应该探索的一个途径。

  据悉,该展览将从21日起持续到2019年3月3日,部分作品将在街道、社区等单位进行巡展。“下一步我们还要走入社区、走进老年公寓,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照片,这也是我们博物馆应尽的责任。”赵继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