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闽台企业“海空联运”携手打造两岸往来黄金通道
2018-12-21 17: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2月21日电(记者 许雪毅)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与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空联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1日在福建平潭澳前客运码头举行。此次签约达成“海+空”联运战略合作,构建及时性、常态化的应急转移机制,为两岸民众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多元、更可靠的保障。

  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组合“轮船+飞机”客票空海联运旅游产品,利用双方拥有的客运船票和机票进行组合销售,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以产品的高性价比和创新性吸引旅游团体;建立航班异常时空海客票互补相助机制,在飞机或船舶遇到航班异常时双方提供客舱位供对方转移疏散旅客等。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多年致力稳定发展两岸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但台湾海峡季风和台风给高速渡轮航线造成一定影响,海峡号和丽娜轮搭载的乘客有散客和团体,特别是团体旅游来自大陆各地,乘客从各地乘坐飞机或火车中转到平潭再乘船赴台湾,一旦遇到停航,不但行程需要推迟变更,而且回程交通跟着受影响。与台湾远东航空签约后,运用“海运+空运”优势,将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已有61年历史,两岸直航业务目前已开航至天津、合肥、太原、福州、厦门等许多城市。

  远东航空总经理曾金池表示,闽台地理优势有利于拉近彼此的交流距离,为两岸旅客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方式。现在远东航空有从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到金门的航班,也有从台北、高雄等地直飞福州的航班。此次签约后,将给闽台以及大陆其他省市旅客通过平潭往返台湾带来更多便利。遇到异常天气状况,也能给两岸旅客更多选择和保障。

  据了解,此次两家公司的合作为解决航班停航时旅客出行困难,提升两岸旅客对平潭高速客滚渡轮航线的信心,为平潭打造两岸经贸和人员往来主通道,形成大陆赴台旅游黄金水道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平潭落实惠台政策的又一实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