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建成投运
2018-12-21 11:2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是12月20日无人机拍摄的中卫联络压气站所在的中卫压气站西三线生产工艺区。新华社发(冯开华 摄)

  新华社银川12月21日电(记者于瑶)20日,西气东输的窗口站场、中石油西气东输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的“西三线”中卫联络压气站正式投运。该项目将有效提高区域互补及应急调峰能力,解决京津冀地区用气市场缺口的冬季应急保供需求。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站长李佳鹏说,该工程新增了3台20兆瓦压缩机组对西三线来气进行调压,从而实现西三线与中贵线同时向西三线中靖联络线转供。建成后将向陕京线增加输气配输能力5000万标准方每天,累计向陕京线增加输气配输能力8000万标方每天,有效解决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气紧张的问题。

  12月20日,工作人员在检查润滑油入口管线阀门。新华社发(冯开华 摄)

  据了解,该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南气北送”通道的输送能力,消除天然气互通互联的瓶颈制约,消除气源“孤岛”和LNG“孤站”,实现全国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控,保障全国冬季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作为西气东输的首站,中卫压气站是联通我国西部至东部、南部至北部输气通道上的重要枢纽站场,集西一线、西二线、西三线、中卫-贵阳联络线四条干线于一体,实现了“四进五出”的输气功能。该站每天向下游输送天然气超过1.4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输气超过4000亿标方,惠及我国18个省区市近5亿人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