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2018-12-20 17:2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12月19日电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于12月16日至19日访问了立陶宛。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立陶宛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议员和外交部副部长格尔玛纳斯。洛桑江村说,这几天,中国人民正在隆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强、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取得历史性发展成就的基本经验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西藏各族人民和全体中国人民一样,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欢迎立陶宛社会各界前往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西藏的发展变化。立方表示,中国的发展和开放也为立陶宛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和难得的机遇。立方愿与中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立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期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西藏各领域的发展状况。

  在与立陶宛地方官员、大学师生代表交流时,代表团强调,希望立陶宛社会各界能够认清达赖打着民族宗教文化的旗号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真面目,不允许达赖集团头目窜访,不与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不为其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和便利,慎重妥善处理涉藏问题。

  访立期间,代表团还与华侨华人、留学生和藏胞代表座谈。

  立陶宛是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团还访问了法国和丹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