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最美十大树王”出炉 天坛九龙柏等入选
2018-12-20 16:5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最美十大树王”近日揭晓。包括天坛九龙柏在内的10株古树从69株候选古树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最美十大树王”称号。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北京现有古树名木4万多株,组织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让市民更了解古树名木的历史意义和生态价值。市民通过北京市政府网站、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投票,最终评选出了“最美十大树王”。

  据了解,“最美十大树王”包括“北京侧柏之王”密云区新城子镇“九搂十八杈”、“北京桧柏之王”天坛九龙柏、“北京白皮松之王”门头沟区戒台寺九龙松、“北京银杏王”门头沟区潭柘寺帝王树、“北京玉兰王”颐和园古玉兰等。

  其中,被评为“北京侧柏之王”的“九搂十八杈”树高18米、冠幅15米,树龄推断约3500年,是北京树龄最长的古树。因其树干要好几个人伸臂合围才能抱拢,主干距地面约2米处分成18个枝杈,犹如一把擎天巨伞,故得名“九搂十八杈”,堪称北京“古柏之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走出国门的无极剪纸制作技艺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