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2018-12-19 12: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18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从11月份的102点降至101点。

  当月,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下降,对未来业务预期也持续恶化。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正在迎来经济形势严峻的节庆假日。

  数据显示,1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4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服务业指数和贸易指数都有所下降,只有建筑业指数与上个月持平。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走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德国经济研究所本月早些时候发布预测报告,将对德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较之前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至1.5%和1.6%。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