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五类人员可享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2018-12-18 11: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18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已正式印发,五类人员可享受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技师培训补贴。

  办法明确,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简称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

  湖南规定,企业在职职工、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在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后,按照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50%给予补贴。

  此外,湖南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武陵山区域和罗霄山区域五类人员按照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上浮70%给予补贴,并按培训天数给予每人每天生活费补贴20元。

  51个贫困县园区内企业的在职职工,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照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上浮70%给予补贴,对其他在职职工按照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50%给予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6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