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箭实验室在新西兰成功发射立方体卫星
2018-12-17 20: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7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美国“火箭实验室”公司的新西兰子公司17日宣布,16日在新西兰马希亚半岛成功发射13颗立方体卫星。

  火箭实验室发布的声明说,当地时间16日晚间,该公司的小型卫星运载火箭“电子”携带13颗立方体卫星升空,随后卫星全部进入指定轨道。

  立方体卫星是一种小型卫星,过去它们常靠“搭便车”的方式进入太空,即在大型运载火箭上留有充足空间时才得以发射。这样等待时间周期较长,有较多不确定性。

  火箭实验室是一家美国公司,在新西兰有子公司和发射场地。该公司希望用自己的小型运载火箭专门发射小型卫星,填补这一商业发射领域空白。这次发射的卫星中有部分属于美国航天局,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根据合同为美国航天局执行此类发射任务。

  火箭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说,小型卫星在勘探、研究和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定期、可靠的小型卫星发射已经成为现实,客户能够按照自己的时间表等需求发射小型卫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6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