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慰问长者送关爱
2018-12-15 21:5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农历冬至将至,解放军驻港部队与香港青少年军总会15日共同举行慰问长者活动暨“冬至送暖大行动”。近50名官兵与30名香港青少年军携手来到香港偏远渔村大澳,为当地长者和居民送去冬日问候。

  这次慰问活动在佛教筏可纪念中学举行,吸引了近200名长者参与。在短短数小时中,官兵和小朋友们协助长者制作小手工,并为长者们带来了拳术表演、军乐表演、枪械团体操及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精彩丰富的节目,让一众长者尽展欢颜。

  驻港部队海陆空三军女兵仪仗队带来的枪械团体操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赢得长者们的阵阵掌声。参演队员之一、驻港部队某合成旅班长张雨薇表示,6名女兵为这次表演准备了1个多月,每日练习就是为了给老人们送去欢笑,表达对香港同胞的一份关爱。

  在活动尾声,驻港部队和香港青少年军总会还为长者们送上了心意礼物包和暖心问候。不少长者表示感谢官兵和孩子们带来的关心和祝福。香港市民徐德友说,解放军十分亲切友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带来的演出也很精彩。

  据驻港部队介绍,自2006年开始,部队已连续第13年举办类似活动,发挥尊老爱老、扶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希望通过活动表达部队官兵对香港社会的关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藏羚羊的家园
藏羚羊的家园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