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马尔瓦尼将出任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
2018-12-15 10:4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现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将接替行将离职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出任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凯利将留任到今年年底。他称赞马尔瓦尼在政府中“工作出色”,表示期待在马尔瓦尼履新后与其共同工作。

  马尔瓦尼现年51岁,共和党人,2017年2月经国会参议院投票确认,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白宫办公厅主任同时也是美国总统高级助理,负责安排总统日程、管理白宫团队和事务等,由总统直接任命,无须国会参议院批准。

  特朗普政府近期人事变动频繁。本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威廉·巴尔和希瑟·诺尔特分别出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8日,特朗普宣布凯利将于今年年底去职,他将在此后一两天内宣布继任者,但之后继任人选一直“难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