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巴黎举行
2018-12-15 10: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14日电(记者陈晨)由中国旅法教育研究者协会主办的“法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1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

  法国总统顾问、中国驻法使馆官员以及旅法学生80多人出席论坛,围绕法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法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积极讨论。

  法国总统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顾问蒂埃里·库永在论坛上说,法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重视教育国际化发展,也将采取积极措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法留学。希望法中高等院校在校际合作、人才培养、学生交流方面开展更加积极的合作,欢迎更多优秀中国学生来法留学。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说,过去一年,中法高等教育合作蓬勃发展,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合作成为新亮点。中法两国政府均十分重视发展高等教育,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法国“卓越大学计划”高度契合,在促进两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的旅法学生学者也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上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使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努力,为进一步推动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