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汽油、柴油价格“四连降”
2018-12-14 18:3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汽油、柴油价格“四连降” 新华社发 边纪红 制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安蓓)连续三次下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再次下调。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

  本次调价折合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下调约1角。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这位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分析,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因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中美经贸摩擦缓解,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大幅下降趋势,在当前水平维持震荡。预计短期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需重点关注主要产油国减产执行情况,以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和美国页岩油增产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5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