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围攻面包师吴宝春才是政治迫害
2018-12-12 15:5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赵博、石龙洪)台湾知名面包师吴宝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并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因此遭到“台独”势力攻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应询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吴师傅的声明表达的是正确的认知和正常的感情,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对他的疯狂围攻才是政治扭曲、政治迫害。”

  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吴宝春师傅因相关表态遭“台独”势力攻击,台当局领导人则称吴宝春的表态是受到“政治压迫”,并说“这种威胁”是两岸关系倒退的原因。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马晓光指出,这件事情再次说明,面对台湾民众改善经济民生、改善两岸关系的迫切要求,民进党当局毫无反省之心,他们一再企图通过政治操作来制造悲情、煽动对抗,眼下又企图转移焦点、缓解压力。两岸民众不必也不会随之起舞。

  他还强调,大陆方面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政策始终没有改变,今后还会继续做好。

  有台湾记者问,“九合一”选举后,10多家企业表示会投资高雄。请问大陆方面会否鼓励大陆企业到高雄投资?

  马晓光回答时表示,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2009年海协会和海基会达成相关共识,此后台湾方面做出了开放的许可。但长期以来,陆资赴台并不如人意,诸多限制条件依然存在。陆资赴台投资、两岸双向投资,都是对两岸民众有利的事情,但因为陆资被绑住了“手脚”,所以只能“戴着镣铐跳舞”。虽然大家希望改善经济民生、发展两岸关系的愿望空前强烈,但2016年以来,限制两岸交流的诸多不合理的政策措施依然存在,所以在大陆做出努力的同时,台湾方面应尽快检讨并放宽包括对陆资限制在内的不合理政策。

  他在应询时还介绍说,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0日会见了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澎湖县长当选人赖峰伟一行,双方就大陆与澎湖县交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客人就大陆游客赴澎湖旅游和农产品销售提出了建议。我们的态度是,只要对台湾民众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一直积极推动。

  12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看点:

  国台办:对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深感痛心与不舍

  国台办: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成果体现经济合作对两岸同胞有利

  国台办评“三通”十周年: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合作就能不断深入

  国台办发言人谈大陆热播剧 “点赞”导演和主要演员都来自台湾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是走不通的死路

  国台办:坚决反对以各种政治目的破坏两岸正常经贸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国台办: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围攻面包师吴宝春才是政治迫害-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4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