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居民楼起火 女子欲跳楼逃生 工人见义勇为救下母子
2018-12-12 13:16:41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居民楼起火 工人见义勇为救下母子

  12月4日11时左右,朝阳区八里庄东里27号楼二层一住户家中起火殃及三层,三层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坐在窗台试图跳楼逃生。周围居民有的劝说,有的帮忙报警求助。附近上班的工人李庆福与几名工友正好在楼下施工,看见有人要跳楼,他们几人赶紧顺着护栏爬上去救人。李庆福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们先爬到楼上托住女子和孩子,慢慢把他们救到二层,从二层又把他们接下来。

  浓烟围绕三层

  女子欲跳楼逃生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起火房屋中没有人应答,楼上的住户家中也没有人。附近邻居告诉记者,12月4日11点左右,在八里庄东里27号楼二层的一户人家突然起火了。“他们应该是在外面暂住吧,家里都被浓烟熏得不行了。事发时烟已经从二层窗户里冒了出来,屋内外都是大火苗,冒出来的浓烟将三层整个都淹没了。大家都忙着救火。这时候,我看到楼的后身一个二三十岁的女的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坐在窗台上,焦急地往下看。”邻居告诉记者,看样子女子是想往下跳,但是又在犹豫。“三层楼跳下来,大人孩子都受不了啊。”记者从邻居拍下的视频中看到,女子身穿白色衣服,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邻居称,在屋子的另外一个窗口,一名五六十岁的老人也从窗口探出身,焦急万分。“应该是孩子的奶奶或者姥姥吧。老人递给了女子一根布条绑着的绳子,但是女子犹犹豫豫,也不敢往下跳。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女子抱着孩子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工人见义勇为

  感动小区住户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正在楼下施工的工人李庆福看到后,和工友顺着护栏就爬到了二层,向女子伸出了援手。“我听到她喊救命救命,我们就喊着旁边的住户,拿来了一床被子,在二层的阳台上撑起来。好在楼层间的距离不大,我们喊着让她把孩子先扔下来,我们用被子接住,然后再救她。”说到这里,李庆福说心里当时也担心,但是已经没时间犹豫了。“有惊无险,我们接到了孩子。”

  李庆福和工友又将女子接了下来。“我也没多想,咱不能见死不救啊。他们对我们一直道谢,让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李庆福和工友们的做法,不仅让被救的家人感恩不已,还感动了小区的住户,“特别感动,几名工人都和被救人非亲非故的,能这么不顾危险地救人,真的让我们都觉得世间还有温情在。”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4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