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保护性侵受害者隐私
2018-12-11 21:4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1日电(记者赵旭)印度最高法院11日禁止媒体、警方和司法机构披露遭受性侵者的身份,以保护受害者隐私。

  印度最高法院规定,即使当事人父母同意,警察和司法当局也不能对外界披露受害者姓名。有关性侵案件的调查报告也不许公布。法医机构应以密封的形式向法庭提交受害者报告。

  对于涉及此类案件的报道原则,印度最高法院规定,除非受害者主动与新闻机构接触,否则媒体不得主动联系采访。最高法院表示,此举是防止某些新闻机构为了提升影响或收视率,而对案件进行炒作。

  据印度媒体报道,此前一些性侵受害者身份信息被披露后,遭到了某些社会群体的歧视。最高法院认为,那些受害者已经遭遇不幸,不应因身份被暴露而再次受到伤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璀璨南宁夜
璀璨南宁夜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3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