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舞台剧《花吃花》聚焦社会议题 明年开启两岸巡演
2018-12-11 20:2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11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一桩校园霸凌导致的凶杀案,透过少女们各自立场的表述,逐步揭开令人痛彻心扉的真相……这部由荣获第五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首奖的《花吃了那女孩》改编的台湾舞台剧《花吃花》,将于明年2月15日起在台湾、上海等地巡演。

  在11日举行的宣介会上,《花吃花》艺术总监赖声川说,这部剧能在大陆获得观众认可并荣获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令人惊喜。“我们还原了老师在校园亲眼目睹的事件,演员都是学生,是素人,说明这个话题是两岸观众都关注的,两岸在文化根基上是相通的。”

  《花吃花》讲述的是来自不同家庭的高校少女,各自承受着家人、校园和同学之间的影响与伤害。原本花样青春的校园生活却因谎言、压力和愤怒交织碰撞,演变成一场霸凌事件,深刻描绘女孩们在追寻自我认同与互相依存的关系中,脆弱又微妙的友谊。

  赖声川说,这次改编紧密联系社会议题,旨在呼吁社会持续关注这一话题。这应当是每一位创作者的责任。两岸文创工作者应当携手推出更多原创作品,培养华人下一代的创作者。只要保持这种原创精神,华人艺术在世界舞台放光是没有问题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璀璨南宁夜
璀璨南宁夜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3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