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公布
2018-12-11 17:3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公布 新华社发 边纪红 制图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10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10日联合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行动计划》,并共同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智库联盟。

  据介绍,这份在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发布的行动计划,全面对接《巴黎协定》中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要素,从发展形势、减排方案、对接思路、各洲行动、治理机制五个方面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巴黎协定》实施的系统方案,为世界各国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低碳发展提供行动载体和机制保障。

  该计划称,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实现全球清洁能源开发规模提高4倍;清洁能源消费年均增速提高5倍;推动全球碳排放在2025年前后达峰,2050年降至1990年的一半以下。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发布会上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清洁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够从根本上扭转气候变化的严峻局面。他呼吁各国携手努力,形成全球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气候和能源等领域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积极推动清洁发展、电力普及(升级)、电网互联、电能替代、智能电网和能效提升等行动,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共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奥韦斯·萨马德在发布会上说,《巴黎协定》的执行和实施还需各方协同努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双方也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向前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会员已遍及大约80个国家和地区。该组织的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即构建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现代能源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璀璨南宁夜
璀璨南宁夜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3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