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说有更多国家出台政策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
2018-12-11 14:0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10日电(记者张家伟 张章)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第二周,世界银行集团(简称世界银行)10日在此间发布报告说,截至2017年已有59个国家出台强有力的政策框架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这是2010年相关数字的3倍以上。

  这份报告主要分析了全球可持续能源政策等的实施情况,涉及全球133个国家。自2010年以来,全球多个能源消耗大国已着力改善对可持续能源的监管。2010年,133个国家中仅37%提出了国家层面的可持续能源目标,到了2017年这一比例已上升到93%。

  数字还显示,到2017年这些国家中有84%已确立相关法律框架支持可持续能源的部署,有95%允许私人拥有并运营可持续能源项目。

  尽管这些数字表明全球可持续能源发展趋势较为乐观,但世界银行高级官员里卡尔多·普利蒂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报告也指出,如果各国政府不加快采取积极政策并真正去落实,全球的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可能将难以实现。

  报告还介绍说,当前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过程仍存不少挑战,比如许多国家的相关政策还是聚焦在利用可持续能源发电上,取暖、交通两大领域的“去碳化”往往被忽视。

  世界银行已于本月3日宣布2021至2025年新的气候相关目标,将目前5年投资额增加一倍至2000亿美元,以支持各国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

  本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米哈乌·库尔蒂卡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这些资金支持有助更好地思考下一步安排,但各方还需就2020年后发达国家出资问题达成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