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单年开行突破千列
2018-12-10 16:4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10日电(记者黄兴)记者10日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中欧班列(重庆)今年以来已开行超过1000班,其作为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地位日益凸显。

  据介绍,中欧班列(重庆)今年新增了重庆—白俄罗斯、重庆—越南、重庆—汉堡、重庆—伊朗运行线路,去程班列可辐射到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30多个国家,回程班列通过重庆可转运至国内及东南亚地区。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欧班列(重庆)呈现开行数量明显增加、去回程班列趋于平衡、辐射领域扩大等特点。运行以来,中欧班列(重庆)有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密切了重庆与欧洲等多地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2011年3月,中欧班列(重庆)首列列车历经16天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成为开行最早的中欧班列,开启了我国内陆地区以铁路连通欧洲的序幕。在其示范带动下,近年来重庆还陆续开辟了向东、向南、向北的国际物流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