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所高校加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
2018-12-10 18:3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2月10日电(记者白靖利、曾维)来自中国与南亚东南亚14国的103所高校10日在昆明加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拟通过实施学生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学历互认等举措,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联盟内高校国际化需求信息库。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高校之间已经尝试了多种合作方式,包括交换学生、互派学者等。

  截至目前,共有印度尼赫鲁大学、泰国东方大学、缅甸仰光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103所高校加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包括印度、新加坡等14个南亚东南亚国家58所高校以及45所中国高校。

  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班宗认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南亚东南亚大学之间的互学互鉴。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认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建立是对教学的地区划分固有思维的创新突破,云南大学建立“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倡议为高校国际化开拓了思路,将在国际社会上发挥巨大的“溢出效应”。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当日通过了相应章程及《昆明宣言》,秘书处常设于云南大学,首任秘书长为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3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