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积雪封道 400余名货车司机收到热腾腾的蛋炒饭
2018-12-10 17:2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张璇)在群山围绕的省道上困顿一夜后,来自浙江东阳的陈师傅没想到的是,临近9日中午,坐在驾驶室里的他收到了一份热腾腾的蛋炒饭。

  这暖心的一幕出现在浙江210省道马岭路段,该路段位于金华市浦江县虞宅乡境内。由于8日开始下雪,道路积雪积冰现象严重,为确保安全,交通部门决定暂时封道,货车司机们就沿路停车,静候险情解除。一夜下来,这条路上的货车,已排起长约6、7公里的队伍。

  这个场景正好被在省道边上经营民宿的方敏看到了。她看着冰天雪地里一辆辆没法动的大货车,突然萌生了为司机们免费送餐的想法。

  于是,9日一早,她就把店里的12位员工召集起来,准备起了蛋炒饭。“饭蒸了50多笼,店里5个厨师炒饭炒得手都酸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很积极。”方敏说。

  想要把饭热腾腾地送到司机们手里,方敏深感人手不够,于是她在朋友圈分享了此事。虞宅乡党委书记黄先柏在得知方敏有助人的意愿后,鼓励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黄先柏说:“党员干部们都很积极,他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大家都放弃周末休息来帮忙送饭。”

  于是,由12名民宿员工、30余名虞宅乡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蛋炒饭送到了400余名司机师傅手中。陈师傅说,能在这大冬天,在这陌生的地方,吃上一份热腾腾的炒饭,让他十分感动。

  另据记者了解,该路段目前已经正常通车。

  网友@壹源渔夫说:“天冷情不冷!送的是热饭,表的是热心,送的是热情。此情此景,虽冰天雪地却温暖如春天。”网友@默心说:“虽然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蛋炒饭,一声普普通通的问候,但倾注的更有虞宅乡人的善意与热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3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