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加强执法 控制关键部位生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
2018-12-10 16:4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应急管理局10日发布消息,上海加强执法力度,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内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关键部位进行检查,控制生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

  据了解,气柜、罐区等是危险化学品企业内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关键部位。此次上海针对这些部位进行检查,按照“检查一批、整改一批、处罚一批、警示一批”的要求,近10天来已对4家中央在沪和地方国有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其中3家企业安全生产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人士说,今年前11个月,上海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1.5万家次,督促8055家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行业企业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助推10734家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实现自主管理;共对2323家企业行政处罚7935.9万元。

  此外,上海还按照“一查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全市加油站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中心城区加油站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认真检查,梳理各类检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并明确了下一步措施。排查中,重点检查加油站相关资质证照和从业人员持证情况;岗位操作规程制定与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加油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加油站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执行情况。全市已发出相关整改单153份。

  上海明确要求,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进一步加快安全仪表系统建设进度,逐步完善自动化控制、安全阀、液位压力检测报警、安全连锁、紧急切断、有毒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等仪表配备;进一步优化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完善落实作业票制度,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制定详细可操作的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费用、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有效完成隐患治理的工作闭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3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