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蜂业工匠”发布
2018-12-09 17:4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胡璐、董峻)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日前发布首批“蜂业工匠”名单,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说,中国是养蜂大国,却不是蜂蜜强国。与很多国家相比较,中国蜂产业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比如标准化程度低、专业组织化程度不高、增值服务和衍生产品匮乏、假冒伪劣现象依然严重等问题。

  他认为,未来蜂产业的发展要更加注重品质和品牌,推进先进技术,培养工匠人才,提高效率和效益,从而积极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此背景下,今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启动了首批“蜂业工匠”评估认定,在蜜蜂养殖、蜂产业加工、蜂业研发等领域中遴选出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并取得突出业绩的蜂业工作者。经过评估认定,9名蜂业工作者入围“蜂业工匠”,他们是王品红、张建武、梁昆、崔成林、孙旺东、张世元、周长兴、安传远、高景林等。

  刘兆彬表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还将启动生态蜂业蜜源地认定工作,以规范和指导中国生态蜜源地环境保护。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是由政府部门、中央新闻机构、经济学家、名优企业及科技界等方面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组织,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国质量万里行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2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