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认捐大会创募资最高纪录
2018-12-08 13:0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举行面向2019年高级别认捐大会,募集资金共4.39亿美元,创基金成立以来单次认捐募资金额最高记录。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主持了当天的认捐大会,来自60多个会员国的150多位代表参会,41个会员国宣布了对2019年的捐款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认捐会上发表讲话说,应急基金每年为数千万人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和保护,确保了人道援助能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送达深陷危机的人群。

  当天,在应急基金高级别认捐大会上,一些会员国还宣布对2018年追加捐资,使应急基金2018年的募资总额达到5.54亿美元,创基金成立以来年度募资金额最高纪录。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2006年正式启动,旨在向在自然灾害和武装冲突中受影响的人们提供及时可靠的人道主义援助。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向100个受灾国家发放了55亿美元的资金,救助了涉及500多个人道主义危机的6000多个项目,受益者超过2亿人次。目前,应急基金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联合国会员国自愿性捐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