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08 21:3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战艳)联想集团与香港浸会大学日前在香港数码港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研究、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抓住人工智能变革带来的机遇,推动产学研一体化。

  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黄伟国表示,通过此次战略签约,双方将加强前沿技术领域的联合探索、研究及工程转化,探索高效的合作模式,如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等。

  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田日辉表示,香港人才众多,很多高校享誉全球,且创业氛围浓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集聚人才。事实上,联想4年前在香港设立智能研究中心后,目前团队大部分员工是来自香港高校的毕业生。

  田日辉表示,香港是连接内地和海外的桥梁,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后,香港地位更为重要,希望通过深入合作,把人工智能高校研究和产业应用深度结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