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光辉现代彩墨画展在港开幕
2018-12-08 21:2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洪雪华)“彩墨湘西——凤凰小子毛光辉现代彩墨画展”8日在港开幕。知名画家毛光辉携40余幅绘画作品来港展出,展示湘西地区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

  “凤凰小子”是著名画家黄永玉对毛光辉的称呼。毛光辉出生于湘西凤凰县,14岁便师从黄永玉学习中国画。多年根植于湘西,他将故乡凤凰县、苗寨、沱江和吊脚大楼等湘西独特景致交融于作品中,以白描、蜡染、水墨、重彩等多种形式创作了大量作品以表达对故土的深厚感情。

  毛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画展与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进行交流,增进两地艺术家之间的互动,也让更多香港市民通过艺术作品了解湘西,喜欢凤凰。

  画展将持续至1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