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美同意加快叙利亚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线图进程
2018-12-08 13:1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2月7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和美国叙利亚问题工作组7日同意加快叙利亚曼比季安全合作路线图进程,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取得切实进展。

  土美工作组当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议,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双方决定密切加强双边磋商,以有效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安全关切。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在会后对媒体表示,美方将依据曼比季路线图采取更多措施,一部分措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美国国防部近期表示,美军正在叙北部边境一带设立观察哨所,以便为土耳其提供反恐军事情报。杰弗里说,美方在叙土边境设立观察哨所的目的是阻止火力滋扰。

  会后,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会见了杰弗里。阿卡尔表示,希望美方切断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支持,取消在叙土边境设立观察哨所计划。

  今年6月,土耳其与美国签署关于曼比季安全稳定问题的合作路线图。据报道,这份路线图对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撤军及其后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计划。11月1日,土美军队首次在曼比季进行联合巡逻。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目前大部分由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土方多次要求“人民保护部队”撤出曼比季。

  叙利亚政府认为土美在曼比季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