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男子恶意造谣“传播艾滋病毒”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2018-12-08 10:0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天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恶意造谣“传播艾滋病毒”案件,孟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警方介绍,一男子(微信名“动物无常”)曾在微信群里大肆炫耀,称自己成功将艾滋病传染给一名大二女孩。这条信息和相关截图被网民大量转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公安部指定天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查,孟某某21岁,内蒙古赤峰人,暂住天津市,无业。

  12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天津市河东区一快捷酒店将孟某某抓获。经审讯,孟某某供述,为了引起网民关注,2018年6月,他在微信群里编造了自己感染艾滋病并与一名大二女孩发生性关系的虚假信息,还配发了一张自己女友背影的照片。

  12月3日,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疾控中心检测,孟某某未感染艾滋病毒。同日,孟某某被天津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民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2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