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专家合力助脑瘫患儿融入社会
2018-12-07 11:2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7日电(彭卓、高爽)记者从辽宁省残联了解到,中德“脑瘫患儿康复”合作项目“KidsFirst”近日在沈阳启动。项目将针对有治疗需求的脑瘫患儿,提供公益性康复训练,使他们有机会融入社会,获得“有尊严”的童年。

  此项中德“脑瘫患儿康复”合作项目由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和德国科隆大学附属儿童康复中心共同开展。项目主要针对脑瘫等运动功能障碍为主的残疾儿童,通过高强度震动综合疗法及主动训练,有效刺激神经肌肉,促进肌肉骨骼生长,发挥患儿潜能,以期达到理想的康复效果。

  该项目以振动疗法、医学训练疗法、机器人步态训练为核心,配合主动康复治疗手段,结合住院治疗和社区家庭治疗两种方式,有一整套完整的康复治疗管理体系。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吴丽华介绍,脑瘫已经成为辽宁省儿童最严重的致残、致贫的疾病之一,脑瘫患儿数量较多,增加了政府公共医疗成本和扶贫助残工作难度。 “过去康复治疗手段传统、设备陈旧、周期长,一些患儿中途停止了治疗,造成终身残疾。此合作项目能有效改善患儿肢体功能、缩短康复周期、节省康复资金,提高患儿的康复程度。”

  “经过十余年的论证试验,这种治疗体系比较成熟,截至去年德国已经有三千多名脑瘫患儿从中受益。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患儿可以重获健康。”项目德方负责人、德国科隆大学附属儿童康复中心医生理嘉图·拉瓦多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在京开展
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在京开展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