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探索粮食烘干机保险
2018-12-07 09:4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7日电(记者潘晔)江苏是农业大省,农业保险险种近60个,基本实现了对主要种植业、养殖业和高效设施农业保险的全覆盖。记者6日获悉,作为该省农业保险的一项创新,江苏推出粮食烘干机保险。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农机政策性保险始于2007年,从试点开始,一直坚持市场化运营的基本原则,采取保险经办机构商业自营模式,财政给予保险费补贴。今年10月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有关单位制定《江苏省粮食烘干机保险条款费率(试行)》,进一步明确,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保粮食烘干机保险,享受保险费财政补贴。

  据悉,粮食烘干机保险的被保险人覆盖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等农业生产经营者,保险责任确定为机械损坏、烘干场所财产损失、操作人员伤害、第三者伤害四个方面,涵盖粮食烘干过程中可能涉及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以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给农民带来的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在京开展
辽金东京地区文物展在京开展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1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