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企业称首次在太空打印出生物器官
2018-12-06 10:4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 俄罗斯医疗企业Invitro于5日宣布,俄罗斯已经成功在国际空间站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老鼠甲状腺,成为世界上首个在太空打印出生物器官的国家。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该企业新闻处消息称,企业当天收到了从国际空间站传回的一组照片,通过这些照片可以看到老鼠甲状腺是如何被打印出来的。这家企业制造的新型3D打印机3日被“联盟MS-11”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介绍,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于莫斯科时间4日17时(北京时间4日22时)开始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太空中打印生物器官的工作。相关实验结果将在本月被送回地球,并于2019年年初公开展示。

  3日,俄罗斯“联盟-FG”火箭携带“联盟MS-11”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1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