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皖江地区新查明一个大型铜(金)矿床
2018-12-05 09:3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姜刚)记者近日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经过10年的勘查,安徽省皖江地区新查明一个隐伏于白垩系红层之下的大型斑岩型铜(金)矿床。

  今年11月,安徽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茶亭矿区上长村矿段铜金矿普查报告》及其提交的资源储量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报告获一次性评审通过。经评审初步确认,全矿床共获得333类工业品位铜矿铜金属量66万吨,Cu平均品位0.54%;其内含共(伴)生金金属量84吨,Au平均品位0.69g/t。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属安徽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由安徽省地勘局322地质队承担,项目普查工作自2009年1月开始至2018年6月结束野外工作,铜(金)矿体均产在花岗闪长斑岩体内,属典型的斑岩型矿床。与国内已查明的其他斑岩型矿床相比,该矿床的突出特征是铜矿石内所含的伴生金体量大、品位富,选矿试验表明铜、金的回收率高。

  据悉,该矿床的发现为近年来安徽沿江一带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在白垩系覆盖层下普查找矿的一个大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