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香港山东周推介近300个项目促鲁港合作
2018-12-05 21:5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战艳)2018香港山东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5日在香港举行,旨在助推海外资本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并促进鲁港合作。

  香港山东周于4日至7日展开,这是山东连续第10年在港举办香港山东周。今年山东省推出近300个推介项目,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等领域。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本届香港山东周以“选择山东·共享机遇”为主题,就是要充分发挥香港这个独特的开放平台优势,通过香港面向全球推介山东,让更多资本、技术、人才选择山东,同时,鲁港未来将在经贸、科技、金融等方面拓展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今年初山东省提出通过发展十强产业,调整山东省产业结构,推动五大新兴产业和发展五大优势产业,这种创新精神,正好与香港发展大方向一致。香港也正积极建设生物科技、人工智慧、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的科技创新平台,发展高增值、高技术而占地较少的高端制造业,因此鲁港未来合作有非常广阔的空间。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香港山东周的举办,对推动鲁港双向贸易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推介会上,两地企业将签约近40个项目,涉及新能源、医药、文创、金融服务等领域。期盼未来两地合作将更深更广。

  香港山东周期间其他活动还包括鲁港金融合作暨企业上市推介圆桌会、鲁港品牌与设计对话、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等。

  山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在山东外商投资企业3978家,合同外资666.34亿美元,占比57.8%,实际使用港资395.5亿美元,占比53.2%,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在来山东投资国家和地区中均名列第一。香港也是山东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平台,山东已有在港上市公司51家,占全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6%,累计在港融资占全省境外融资额的85%。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1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