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12-05 21:3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2月5日电(记者付敏、黄鹏飞)5日,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为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活动成果之一,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两岸金融业界密切关注。

  厦门大学两岸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由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联合厦门大学、厦门国贸集团、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深化两岸金融的务实合作提供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的新平台。

  中心成立后,合作各方将通过协商组织建立相应的、稳定的研究团队,开展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相关研究,在理论研究、业务实践、制度创新、人员往来与培训等方面合作交流,探索建立两岸经济金融合作研究的新模式,推动两岸金融业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在揭牌现场致辞表示,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促成了该中心成立。

  “厦门大学具有两岸金融发展研究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张荣说,厦门大学金融学科历史悠久,在台湾研究方面也独具特色与优势,中心将秉持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的宗旨,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从业人员交流,努力推出一批有见地、有深度、有价值的前瞻性研究成果。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行长蔡荣俊表示,中心的建立对于进一步推进两岸金融的务实合作、加强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实践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还会有更多机构以合作方的方式参与进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1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