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青詹承翰的大陆创业:“大舞台成就大梦想”
2018-12-05 18:4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2月5日电(记者付敏、宓盈婷)“我来大陆创业是一场成功的探索,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台湾青年、唯晶科技创始人詹承翰说。

  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詹承翰团队的“创新领域的VR(虚拟现实)内容研发”项目过关斩将,获颁第三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选第一名。

  “这个奖非常有意义,是我在大陆创业的又一个起点。”詹承翰说,“项目将落地福建平潭,项目公司已成立,团队将开始进驻。”

  2003年,从事信息技术产业的詹承翰决定到上海创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27岁的他没有资金,没有人脉,也没有朋友。

  “信息技术在大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与国际接轨的速度很快,有充沛的人才供应和广阔的市场。”詹承翰基于这些因素做出当时的选择。

  初到上海,詹承翰日子过得清苦。“几个人吃住都在一套公寓里,办公也在一公寓里,三室两厅,最多时有10多人挤在一起。”他回忆说,“后来慢慢挣到一点外包的钱,才搬到写字楼。回想过去定是因怀揣梦想,才那么勇敢。”

  在詹承翰带领下,唯晶科技逐渐在大陆市场打出知名度。2006年,唯晶科技获得英特尔正式投资。如今,借助自己积累的资金、人才、技术、客户资源,詹承翰将唯晶科技转型为基于大陆市场的旗舰型研发公司,规模从最初的3人成长到现在的300多人,并设有上海、南京、台北公司。

  15年来,经历过金融危机的考验、产品艰难转型及公司高管人员出走等困难,詹承翰仍坚信:“只要信念足够强,市场足够大,公司就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大陆的舞台这么大,值得台湾青年过来追逐梦想。”詹承翰说,今年2月,大陆出台惠台“31条措施”,涵盖了台胞在大陆的工作、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大陆对台胞的诚意和心意。台湾在文化、科技领域有众多人才,这些政策激励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来大陆创业。

  对于即将开始的平潭创业项目,詹承翰信心十足。“VR产业在大陆拥有一片蓝海。平潭是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城市,潜力巨大。早前的创业经验,加上优厚的政策。我有什么理由不成功?”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