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诚品书店年度阅读报告:青年会员一年购书9.7册
2018-12-04 20:2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4日电(记者左为 吴济海)台湾诚品书店4日在台北发布2018诚品年度阅读报告,并首次公开200万名会员阅读分析,聚焦26岁至35岁青年一代的阅读行为。

  诚品会员中26岁至35岁的人数高达三成,数量最多。报告发现,这一年轻族群平均一年购书9.7册,30天到访书店一次,平均纸本书籍消费新台币3200元,偏爱旅行、美食、小说和心理励志书,而同一年龄段的一般读者平均一年购书7.8册,平均54天到访书店一次,平均纸本书籍消费新台币2036元。

  26至35岁的青年人初步入社会,处于知识奠基、探索人生的“黄金十年”,他们的阅读行为对书店、出版业极具参考。诚品总经理李介修说:“看到这样的现象和数据,让我们对推广实体阅读更具信心。”

  此次会员阅读分析还发现,最爱买书的族群是46岁以上读者,购书金额连续三年增长,而25岁以下读者偏爱网络书店购书。

  针对过去一年台湾、香港、苏州三地诚品书店的分析还发现,人文科学依然是三地购书类别第一名,而儿童知识类书籍在三地青少年图书中的占比皆有增长,特别是苏州诚品,占比高达34%。

  诚品书店商品处协理武慧芳认为,带领儿童从图像阅读顺利跨入文字阅读的出版品“桥梁书”将成为未来一到两年的重要类型。

  作为阅读与文化的交流平台,诚品明年即将跨入第三十年,目前在台湾、香港、苏州等地共有46个分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0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