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功夫要下在平时” 这个单位让人才考核更具科技范儿
2018-12-03 20:2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高洁 李放)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总结过去三年来作为市工商系统平时考核试点单位的工作经验基础上,提出“个人名下归信息”总体思路,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将传统干部人事管理、平时考核和信息技术相结合,用不断累积的大数据反映干部平时表现,研发上线“人才评价管理系统”。

  据介绍,遵循“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这一总体要求,系统以信息技术为基本手段,将德、能、勤、绩、廉按人归集,记录并累积每位干部日常工作、学习、奖惩、考核的轨迹,实现了 “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人事管理方式更新。

  相关资料显示,分局干部目前有522人,其中45岁以下中青年干部数已达297人,占比57.78%。因年龄差异、职级差异、岗位差异等因素产生的需求差异日益凸显,干部成长过程中的培养需求不平衡矛盾加剧,专业化队伍培养机制有待完善,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和学习主动性有待加强。

  更具科技范儿的系统为每名干部都建立个人名下的信息归集账户,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业务能力、平时考核、360度评价等数据信息,呈现干部成长轨迹,可以一键查询干部的现实和历史表现,多角度、多维度分析评价干部。干部个人可以及时查看本人综合得分、单项得分以及其他人员得分,清晰认识个人优势和不足。此外,还有雷达图、折线图、矩阵图等多种方式,其中,折线图能看出干部的成长轨迹,从而发现一些乐于上进,有思想觉悟的干部;雷达图可直观了解干部能力的突出和不足,给干部指明努力方向,同时给组织提供了选人用人参考。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考核方式给干部传递了重视平时考核、干好本职工作、提升个人能力的导向,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