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严查严处各类违规问题 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2018-12-02 14: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日电(记者许祖华)教育部办公厅日前通报了西安等地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问题,要求各地切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西安市政府、市教育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刻反思,制定严格规范招生管理等整改措施,切实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教育部的通报指出,陕西省西安市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疏于管理,一度允许一些民办初中违规采取“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评、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点考”等方式掐尖招生,使其在体量、质量上与公办学校拉开较大差距,导致初中教育“民强公弱”,催生民办学校“择校热”,群众对当地教育工作产生不满。

  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西安市已拟定相关措施进行整改,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西安市将持续开展“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工作检查和专项治理,逐级与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签订严禁违规招生承诺书,严格招生入学纪律,严查、严处各类违规问题,严厉查处打着民办“幼升小”“小升初”旗号或假借名校“点考”的名义组织培训、补课的各类招生行为,坚决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整改措施还明确,要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合理统筹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协调发展;坚持优化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民办初中招生入学政策,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破解“择校热”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乌鲁木齐迎来降雪
乌鲁木齐迎来降雪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