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香港举办活动提高公众认知
2018-12-01 21:4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日举办“为爱出力”--全球同抗艾滋病运动2018启动礼,以响应每年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呼吁公众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预防艾滋病感染及支持艾滋病感染者。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主持启动礼时说,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新确诊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452宗,其中20至29岁的年轻人占近三成,比例为年龄群组中最高,当中又以男男性接触者为主。

  他认为,统计数字反映香港民众尤其年轻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不足,未掌握保护自己的能力,甚至在朋辈影响下进行不安全性行为和滥用药物,情况令人忧虑。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和多家非政府机构均提供免费、不记名及完全保密的艾滋病快速测试服务。徐德义表示,艾滋病已是一个可受控制的慢性疾病,艾滋病测试有助于尽早识别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通过适时治疗,感染者的存活率和生活质量能得以改善。

  为提升大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和关注,卫生署红丝带中心筹备了一系列以“为爱出力”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教育活动。

  卫生署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有156宗艾滋病病毒感染新增个案,令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累计达9543宗。同时,第三季度共有34宗艾滋病新增个案,令香港确诊艾滋病个案累计增至1959宗。

  在第三季度156宗新增感染个案中,涉及133名男性和23名女性,其中29人通过异性性接触,66人通过同性性接触,17人通过双性性接触而受感染。

  香港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和艾滋病确诊个案分别于1984年和1985年被发现。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陈志伟介绍,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所导致,如没有接受治疗,约半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在10年内病发为艾滋病患者。相反,及早接受治疗能预防艾滋病和显著延长生存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9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