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春的一百种故事”——台湾青年赴大陆交流活动成果展台北举行
2018-12-01 20: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四川大熊猫保育体验、云南茶马古道摄影纪行、贵州传统工艺工作坊、甘肃敦煌艺术交流、北京冬奥体验和体育交流……2018年,80多位台湾年轻人深入大陆,体验各地风俗民情与传统特色,不但进行了技能与文化交流,更将这趟旅途的点滴注入作品。

  展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成果的“青春的一百种故事”展览12月1日在台北举办开幕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青年创作的作品,展现五个主题活动交流团赴大陆期间发生的精彩纷呈、难以忘怀的故事。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陈致玮参加了“两岸青年体育交流研讨会暨北京冬奥体验营”。他跟记者分享说,此次北京之行收获颇丰,既参观了鸟巢等奥运场馆,又游览了从小熟知的万里长城和故宫。非常热爱冰雪运动的他在北京体验了一系列专业滑雪课程,未来的梦想是要滑遍世界各地的滑雪场。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陈威霖与云南大学生一起,参加了“茶马古道摄影纪行体验营”,追溯藏地与古道的历史,用镜头记录历史的痕迹。他说,当自己骑在骡子上走过“茶马古道”,穿越云南的森林,内心非常平静。未来他梦想从广州骑马到西藏,并要用文字记录沿途发生的故事。

  “在贵州,我们体验了马尾绣等当地少数民族工艺,还跟少数民族朋友一起跳舞,和贵州大学生一起做设计。”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学生卢亭宇此次参加“贵州非遗传统工艺工作坊”,通过实地工艺体验,与当地非遗传承人的观摩交流,激荡灵感创意,制作出艺术与实用兼具的作品。

  台湾世新大学的郑钰铃参加“四川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前,一直以为熊猫饲育员是一个轻松的工作。“但实际上这个工作非常辛苦,他们要清理落叶、竹子和粪便,还要喂食大熊猫。”她说,同学们亲身体验熊猫饲育员的工作,除了给熊猫喂食竹子,还会喂红萝卜、苹果和亲手制作的窝窝头。同学们还要分析大熊猫的粪便,以了解它们的饮食和健康状况。

  “我们跟当地的老师和同学一块学习敦煌舞蹈,一同走进莫高窟观摩敦煌壁画,这趟行程真是收获很多。”参加“甘肃敦煌艺术交流营”的台湾艺术大学的石汶欣说,同学们在参观交流后,还结合敦煌文化进行舞蹈创作,希望重新诠释古老的艺术文化。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主办,将持续至12月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9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