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圆满结束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任期
2018-11-30 20:4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9日说,中国在11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大力弘扬多边主义,积极捍卫联合国权威和作用,安理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马朝旭说,安理会11月共举行35场会议,通过6份决议和7份媒体声明。

  他表示,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即“弘扬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权威和作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和两个重点即举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加强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和“非洲和平与安全:加强非洲维和行动”两场公开辩论会开展工作。

  马朝旭认为,该工作思路达到预期效果:两场辩论会均受到“普遍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联合国主要机构负责人出席了“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加强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公开辩论会,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出席会议并发表关于如何加强多边主义的观点。来自5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非洲和平与安全:加强非洲维和行动”公开辩论会,并表示支持加强非洲和平与安全能力建设。

  此外,马朝旭认为“安理会场外活动”也取得很大成功。他说,他以安理会轮值主席身份邀请安理会成员等访问中国以及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林肯中心演出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

  关于安理会本月通过的相关决议,马朝旭说,它们在“推动热点问题解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为应对巴勒斯坦紧张局势而召开的紧急磋商会等为稳定局势、寻找解决办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朝旭还表示,中方坚持“开放、透明、公正、务实”,提高安理会工作效率,为改进安理会工作作出了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