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航开除饮酒丑闻涉事飞行员并追究高管责任
2018-11-30 20:4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一名日本航空公司飞行员日前因飞行前酒精测试超标被英国警方逮捕,并被当地法院判处10个月监禁。日航30日宣布开除这名涉事飞行员,并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

  今年10月底,日航飞行员实川克敏原本预定担任该公司一架从英国伦敦飞往日本东京的班机的副驾驶,但在飞行前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严重超标,被英国警方逮捕,并造成该航班延误。当地时间11月29日,实川克敏因违反相关法令被英国的刑事法院判处10个月监禁。

  日航30日宣布,该公司已决定开除实川克敏,同时对该公司社长赤坂祐二及其他相关人员做出降薪等惩戒处分。

  日航表示,这起丑闻影响重大且性质极为恶劣,对于以坚持安全为大前提的航空公司来说,这种行为是绝不允许发生的。公司今后也将对此类事件进行严格处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30日表示,日航要对这起事件进行认真反省,政府将探讨对日航采取包括行政处分在内的必要措施。

  近来,除日航之外,全日空等日本其他的航空公司也相继曝出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前饮酒误事的丑闻,引起各界广泛关注。针对这一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将强化对国内民航飞行员飞行前的酒精检测,并从11月27日起针对该问题对日航、全日空及其子公司开展现场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