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日两国大学生在东京举行交流会
2018-11-30 22:2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华义)中日两国约50所大学的500名大学生30日在东京举行交流活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杨宇公参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加强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实现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日本外务省外务大臣政务官辻清人致辞表示,日中两国关系的基础在于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架起未来日中友好的桥梁。

  此次访日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共约250人,11月25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他们分别访问了长崎县、福井县、三重县等地,和当地大学生进行友好交流,参加了植树活动并参观了各地的防灾和环保设施等。

  此次访日团团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表示,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中日两国500名大学生相聚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增进两国青年的了解和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