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与斯里兰卡签署集装箱码头改扩建项目协议
2018-11-30 21: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30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正式签署科伦坡港贾亚集装箱码头改扩建项目协议。

  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主席帕拉克拉马·迪萨纳亚克在29日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表示,目前斯里兰卡正在大力发展港口行业,以成为地区航运门户。贾亚集装箱码头改扩建项目将提高科伦坡港的整体泊位运营能力,进一步拉动斯里兰卡港口经济发展。

  据悉,这一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设计并建造120米的新码头、加深码头航道以及建设码头配套附属设施等。

  近年来,中斯两国不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港口行业合作。2014年,由中方建设、中斯联合运营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使用。几年来,科伦坡港已成为全球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港口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