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略有缓解
2018-11-30 21:4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有效求人倍率8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略有缓解。

  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当这一数值超过1,就表明劳动力出现供不应求。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62倍,环比下降0.02点。

  10月份有效求人倍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此前因自然灾害频发而停滞的求职活动重新活跃,求职人数有所增加。尽管如此,有效求人倍率整体依然处于高位,表明企业人手短缺的形势仍然严峻。

  另据日本总务省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日本10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为2.4%,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报告显示,当月失业率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为寻求更好待遇而自动离职的人数增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