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共建文化金融合作服务平台
2018-11-30 21:3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李荣、何曦悦)30日,上海徐汇及南京、杭州、宁波、绍兴、蚌埠等6个长三角市、区在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论坛上正式签约,建立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服务平台,共同为长三角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撑。

  据了解,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服务平台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具体实施,将提供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和业务共拓等服务内容。此一平台在筹备期间针对长三角区域的文化企业进行了融资项目的征集,共收集到60余个优质融资项目。作为平台首批服务对象,这些项目获得了与资本机构的高效对接服务。

  上海徐汇区作为上海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正在探索文化与科技、金融跨界融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构建文化科技金融一体两翼新格局。南京正在推进建设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杭州正在构筑文创融资的服务链。

  新元智库创始人刘德良等业内人士认为,长三角区域上市、挂牌文化企业数量领跑全国,文化产业发债能力全国领先,文化金融要素资源集聚、优势明显,未来在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大数据和信息服务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信这一平台的成立和发展,必将进一步推动文化金融合作向纵深发展,携手共进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引领效应。”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介绍,将搭建起政府与市场、资本与项目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城市间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做,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将迎来新一轮赋能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18